济南三友纺织 白金龙董事长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06-14



白金龙董事长
       济南三友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 ,座落于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龙桑寺镇长安工业园,是一家以纺织为主业的综合型民营企业,资产总值达1.2亿,现拥有100000纱锭。我们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纺织企业,公司以严格的管理,优良的产品质量,合理的价格,优质的服务, 良好的信誉和市场占 有率连年稳步提高,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产品畅销江苏、无锡、上海、广州等各大城市,获得了长期进步的发展。公司在“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指导下,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使我公司储备了高素质的业务人才和开拓创新的设计人员,以及一批技术精湛的技术师傅,组成强大的精英之队,为客户提供了多样化解决方案。公司经产品的不断完善和创新设计,至今与各界同仁达成“共同开拓市场,互惠互利,共创美好明天”为目标,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公司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大力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及企业管理创新,围绕“做精、做专、做强” 的发展战略,以做“精品”为追求目标,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以精细化管理和强大的市场运营为手段,精心打造 “三友”品牌,全力培植百年企业。 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在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公司在科技创新上立足于高起点和差异化,大量采用有机棉,大力开发技术难度大、科技含量高的环保、保健等功能性纺织品,特别是利用环锭纺在高难度系列产品开发上取得重大突破。功能性差别化纤维纱线产品比重已达80%以上,公司已成为众多世界著名纤维生产商和品牌服装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公司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技术的创新,通过了济南科技成果鉴定。公司独创新的生产工艺,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开发生产一系列高比例40S、60S以上的纯棉产品,我们用环锭纺生产的纯棉比传统工艺同类产品降低了生产成本,具有明显的性价比竞争优势,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公司生产的高弹性涤纶纤维,与氨纶相比原料弹性好,价格低,特别是后整理更加容易,成品染色稳定,色彩鲜艳,是氨纶的最佳替代品,可广泛应用于弹性服装面料。但因该产品弹性大,纤维成团状,可纺性差,正常的环锭纺工艺无法生产。我们独创新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一举攻克了高弹性涤纶纺纱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
       鉴于我们在新产品研发生产和技术创新上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2013年5月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棉纺协会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认定我公司为“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和“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称号。
       多年来,公司坚持以技改求发展的经营战略,先后进行多次技术改造。特别是金融危机以来,公司积极进行转方式调结构,累计投入技改资金5000万元。公司主要工序生产设备全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关键工序和设备纺专器材全部配置了世界知名品牌产品。今年,公司投资近千万元,如乌斯特条干仪、单纤维测试仪等,为研发和纺制高、精、尖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中国纺织报》在全国几十成家纺织、服装、布料、家纺、纺机等整个纺织行业中,评选出50家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具有活力与创新精神的行业强企,公司以其超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当选“中国纺织500强企业”。
       公司虽有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但却始终处于纺织产业链的上游,产业构成不合理。因此,三友今后发展的重点是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深加工能力。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年产2000万件高档针织织造、印染、成衣项目。产品定位是功能性、差别化高档针织内衣,主打企业的自主品牌,同时邀请国际知名服装企业在公司内设立技术室进行联合开发。
       面对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和日趋严峻的市场竞争,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坚持 “以技改求发展”的战略和“做精、做专、做强”的经营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先导,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产品深加工能力,积极主动的在这次世界性的经济衰退中抢抓市场拓展的机遇,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实现在逆势中崛起,为使三友纺织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纺织强企而努力奋斗。

       “质量是生命,用户是上帝”是公司永恒的宗旨;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期望是公司永远追求的目标;卓越的质量和真诚的服务是公司对用户的承诺;科技进步与创新是本公司持久发展的动力源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