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国会长应邀出席中医药产业发展创新论坛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6-06-18


       6月18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主办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旨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大力支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走出一条中医药创新发展之路,提升中医药在世界上影响力,促进中医药走向世界而群策群力。


图:开幕式现场

图: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

       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顾问、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对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扶持中医药高端人才建设;二是中草药规模化种植纳入扶持政策;三是对种植中草药生态、环境上的贡献给予补偿;四是研究制定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政策。


图: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做演讲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在论坛上谈到,中医药是我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再继承发展,要注重中西医结合。王会长谈到,第一,要注重产业化发展,从思想上重视,产业化发展要有深度、有广度。第二,产业化过程中,要注意传承与创新,需要从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方面创新。第三,希望广大中医药行业以及从业人员包括科研工作者,认识宣传的重要性,加大对中医药的宣传力度,让老百姓更加认知和接受中医药产品和服务。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指出,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历史的结晶和瑰宝,以其独辟蹊径的方法、突出显著的疗效,已经成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特质和显著优势,并对世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此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国务院研究室、 全国工商联、农业部、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等有关企事业单位1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