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报道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像修正药业这样有社会担当的企业更应该被看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期:2021-08-19


        7月中旬,河南遭遇超强降雨,引发河南多地严重洪涝灾害。我们从未如此直观地感受到,在天灾面前人类是如此渺小和无力。也让我们从未如此真切地体会到,在灾难面前,人性之光会多么的闪耀,国人的团结在突如其来的逆境中,会迸发出多大的能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快速响应,众多知名企业纷纷慷概解囊,更有无数像修正药业这样的民营企业砥砺相助;从电力抢修、通信保障、医疗救助……被困人员一批批转移安置,大量物资迅速运抵灾区,随着洪水的慢慢消散,一盏盏灯被点亮,一格格信号恢复,这是善意的凝聚和希望之光的普照。

 

图片


        灾难突如其来,社会各界积极向河南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为河南战胜洪涝灾害、保障灾区人民生命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各界爱心人士无组织的善举,给救援工作造成的影响,甚至有灾区向社会发出:“根据救援工作需要,恳请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强与慈善机构的联系,针对灾区需求开展捐赠,不要自行前往灾区,以免影响救援“的呼吁。更有#理性捐赠#的呼声不时发出,不是大家想捐赠什么就捐什么,而是灾区需要什么捐赠什么;#捐赠要量力而行#,不是你说捐多少就捐多少,一定要考虑善款与物资的落地时间与节点,以避免影响相关机构的物资调配与善款的统筹使用计划。

        据了解,在河南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修正药业集团捐赠物资接近6700万元,为了保障灾区物资的供给,修正药业集团紧急调动50余辆大型运输车辆,用“修正速度“将先期承诺的捐赠的5000余万物资于一星期内运抵河南郑州、新乡、鹤壁、安阳、浚县、延津等灾区物资指定接收地点;随着救灾工作深入,宋基会前方工作人员反馈,转移安置点中的老年人较多,且长时间受洪水浸泡,降糖、降压以及皮肤类外用药急缺,修正药业获悉后,紧急盘点就近库房,为灾区追加捐赠价值1520万元的药品,该批药品亦于8月7日全部抵达灾区物资接收地点。


图片


        据悉自河南洪涝灾害发生以来,在修正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先生、总裁修远先生的指示下,第一时间成立了捐赠指挥小组,并由修远任组长。在7月24日对外宣布捐赠5000万元物资时,修正药业先期3000余万的物资(药品)已经运抵河南,等待相关机构的调配,该批药品包括防暑、防蚊、常见的感冒药、肠胃药、广谱抗生素等70多个品规,基本能满足常见病之需。

        此外,因清洁饮用水和消杀用品的需求量比较大,修正集团下属靖宇修元矿泉饮品有限公司将仓库内所有成品水捐出;消杀用品生产企业辽宁新高制药有限公司更是将成品库存全部捐空后,在对消杀用品原材料仓储量情况进行盘点后,紧急安排生产,一边生产一边捐赠,直至清空消杀用品原材料库存。据修正药业相关人员表示:“集团管理层对这次物资捐赠反应(速度)非常快,根本没有考虑任何成本,只要求我们第一时间保障物资供应,只要灾区需要,全部拿出来。在这里真切感觉到所有(修正)人特别的团结,大家目标非常的一致,北京、郑州、洛阳、沈阳、辽宁本溪、吉林靖宇六地200多名员工齐心协力,用最快的速度,星夜兼程为河南送去物资。我们的水厂和消杀用品生产工厂的员工最辛苦,全员都在加班加点装卸和抢生产,24小时连轴转。我们很多员工提起河南都会唏嘘,甚至会默默落泪,我们被自己(修正)感动,也为灾区受难的河南老乡而难过……“。


图片


        事实上,修正药业为了救灾清空库存并不是第一次。2020年春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修正集团作为民营医药企业,第一时间响应,捐赠近5000万元药品及物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1年年初,吉林通化出现新冠疫情,修正集团党委书记修来春代表修正药业集团,向通化捐赠现金600万元及价值400万元的药品。

        2008年汶川地震,修正药业累计捐赠了价值3500万元的应急药品,成为医药行业捐赠额度较高制药企业。

        ……

        通过捐赠的方式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是修正集团的常态, 参与公益事业更是“修元正本、造福苍生“的修正文化一部分。通过这次河南捐赠事件,我们也注意到修正药业已经从当年“斯达舒”的制药企业,发展成为了以药业为主业,并完成了健康产业、日化酒水等多个领域的布局,逐步构建了集群式、规模化的多元化经营体系,并连续多年进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前十强。在本年度8月2日公布的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中,修正药业位列第六名。

        灾难面前,大家一起为遭受艰难围困以及失去家园的人们祈祷,彼此守望相助,尽自己所能的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人性的光辉让我们感动、被感动的同时,像修正药业这样有社会担当的企业更应该被看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