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推动新动能发展 第二届中国经济新动能领袖峰会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日期:2018-12-21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池梦蕊)12月20日上午,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经济新动能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代表主办单位在致辞中谈到,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通过峰会,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发挥主观能动性,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创新创业热潮中贡献力量。

       在峰会现场,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等驻华使节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各国对华招商引资、吸引中国投资的相关政策和项目机会。示范企业介绍了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同时给中国企业介绍了如何参与当地的经济建设,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在本届峰会上,来自物联网+领域的新一代信息企业和专家、来自现代农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和健康领域的企业家分别进行了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平江谷雨烟茶传承人刘强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是将传统技术保护起来和逐渐产业化,这对于企业家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课题,既要保持古法技艺的原汁原味,还要能够适应市场需求,对于企业创新发展来讲是非常严峻的课题,希望能够同更多的企业家进行交流,探讨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峰会上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还发布了2018年制定的一系列团体标准。2019年,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将结合近段时间以来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事件,联合有关交通、应急等管理机构、第三方认证、评价机构共同研究,讨论制定针对“两客一危”运输车辆主动安全的评估体系,为国家交通运管、应急管理部门提供更多的理论和标准支持。

 
 
(责编:池梦蕊、高星)
http://bj.people.com.cn/n2/2018/1221/c82839-32437597.html?from=singlemessag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