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全国物联网+智慧医疗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企业网   日期:2018-08-02


       7月28日,由《医药养生保健报》社、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共同举办的全国物联网+智慧医疗创新论坛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国务院相关部委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联网专家、医疗机构负责人、企业家6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 王治国)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在论坛谈到,十九大以来,数字中国战略、健康中国战略是中国的国家战略,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使人民生活更幸福,是党和国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战略前沿技术进一步发展的今天,在健康领域、尤其是医疗领域引入成熟的物联网技术,进一步解决老百姓就医难的相关问题,通过尖端科技,是我国的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得到更进一步发展,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与会专家在论坛上深入探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应用问题。专家认为,以互联网为基础,以物联网为手段的智慧医疗体现,将充分体现个性化服务与标准服务相结合的特点,将预防保健、个人养护,分诊就医,远程医疗等有效融合,将医疗资源合理分配,这是未来科技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与会企业家在交流上先后交流介绍了可穿戴设备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应用。据了解,可穿戴设备即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种便携式设备。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一种硬件设备,更是通过软件支持以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的功能,可穿戴设备将会对我们的生活、感知带来很大的转变。诸如手环、腕表、智能眼镜、智能腰带等等设备层出不穷,物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可穿戴技术和应用方面技术越来越尖端,为人民的健康生活带来越来越大的可喜变化。
       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陶海军在论坛上说,智慧医疗是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通过物物互联,实现互联互通,从而提高医疗资源的有效利用,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健康中国战略和数字中国战略是国家战略,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工作相结合,将有效提高国家医疗服务水平,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有赖于进一步发挥企业家精神,企业界、科技界、医疗界全面结合,共同推进健康中国、数字中国战略的实施。 
原文链接:http://www.qiye.gov.cn/news/ziben/caij/2414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