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谋 聚势而行”2023文化数字化产业峰会在深圳隆重举⾏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3-04-04


2023年228日,2023文化数字化产业峰会在深圳南山区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本次峰会由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主办。以“顺势而谋 聚势而行为主题,聚焦数字文化产业,邀请国内文化要素企业负责人、文化产业大咖、专家学者出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华夏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长王治国、北京华夏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北京华夏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宽、北京华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吴相庆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为中国文化数字化升级赋能,助力数字消费与文化创意紧密融合,数字创意与文化产业经济共生发展。近千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参与了本次大会,大会盛况通过众多媒体以新闻报道和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大众展示。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席卷中国,中国几乎所有的产业都在进行数字化升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到2035年,建成物理分布、逻辑关联、快速链接、高效搜索、全面共享、重点集成的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中华文化全景呈现,中华文化数字化成果全民共享。



2020年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文化的两个数字化,到去年国家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报告中还指出了关于数字化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目前,全国各省市纷纷出台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方案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华夏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 王治国先生开场致辞)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华夏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先生致辞祝贺“2023文化数字化产业峰会的召开,并围绕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义展开演讲。紧跟国家战略导向,秉持共建、共创、共有、共享的价值观,激发文化要素市场生机与消费潜在活力,助推实业、赋能品牌,领跑数字文化领域。随着,数字消费和场景应用需求不断增加,数字经济与其他产业的交融日益加深。传统的文化产业与数字经济等新兴业态的交相呼应,推动了二者的蓬勃发展,并且在不断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呈现出融合发展。



文化对接资本、交易创造价值。在峰会上,华科文创-纵横艺术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正式上线公测启动仪式。

当前,我国正在阔步迈入数字化时代,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数字经济释放蓬勃活力,数字文化消费展现旺盛需求。

这一重磅利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促进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加快文化数字化的发布、建立数字文化标准体系的数文全生态的前景十分看好。

乘着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政策东风,数字赋能新消费,文化创富赢未来。把握新机遇,2023文化数字化产业峰会圆满举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