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到我会连云港会员企业考察调研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1-07-21


日前,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组织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家领导走进民企谈创新”活动走进连云港,走进中华药港。

 

图:会员企业负责人向刘晓峰副主席和地方政府领导介绍情况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连云港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韬、连云港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孝昌、连云港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执行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常务副秘书长郭石泉、副秘书长李兆信一行对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员企业进行了调研座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童医药产品产业分会会长连曾林教授等专家陪同考察。

 

图:刘晓峰副主席调研现场

在调研期间,刘晓峰副主席还与连云港市区领导及企业家们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连云港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及会员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图:刘晓峰副主席与地方政府领导和企业家们进行座谈交流

 

图:刘晓峰副主席听取企业汇报

刘晓峰副主席高度赞赏了我会会员企业在叶源酸领域坚持了14年的不懈研究,非常关切叶酸与叶源酸的产品区别,询问了叶源酸产品的安全性,并特别指出企业一定要把新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研究深入,进一步关注企业发展

 

图:刘晓峰副主席做重要指示

 

附录: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分子式是C19H19N7O6。因绿叶中含量十分丰富而得名,又名喋酰谷氨酸。在自然界中有几种存在形式,其母体化合物是由喋啶、对氨基苯甲酸和谷氨酸3种成分结合而成。 

叶酸含有1个或多个谷氨酰基,天然存在的叶酸大都是多谷氨酸形式。叶酸的生物活性形式为四氢叶酸。叶酸为黄色结晶,微溶于水,但其钠盐极易溶于水。不溶于乙醇。在酸性溶液中易破坏,对热也不稳定,在室温中很易损失,见光极易被破坏。 

叶酸广泛分布于绿叶植物中,如菠菜、甜菜、硬花甘蓝等绿叶蔬菜,在动物性食品(肝脏、肾、蛋黄等)、水果(柑橘、猕猴桃等)和酵母中也广泛存在,但在根茎类蔬菜、玉米、米、猪肉中含量较少。但是在这些绿叶蔬菜中,叶酸含量较高的主要是东风菜、马蹄叶、山尖子菜、柳蒿芽、刺五加皮、野芦笋,含量分别是36.195、23.478、20.137、67.600、59.553、22.032 ug/g。

进入机体内的多谷氨酸形式的叶酸必须降解为游离叶酸,方可被机体吸收。对多谷氨酸叶酸起水解作用的是小肠黏膜上皮中的 γ-L-谷氨酰羧肽酶。叶酸结合蛋白在叶酸的消化、分布和贮存起关键作用。已发现的叶酸结合蛋白有三类:高亲和力叶酸结合蛋白、与膜有关的结合蛋白和细胞质结合蛋白。高亲和力叶酸结合蛋白保护了叶酸在血液中的稳定存在,还可能控制了血浆中叶酸盐分布的专一性。 

叶酸作为机体细胞生长和繁殖必不可少的维生素之一,缺乏会对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产生影响。许多文献报道,缺乏叶酸与神经管畸形、巨幼细胞贫血、唇腭裂、抑郁症、肿瘤等疾病有直接关系。

 

叶源酸:

叶源酸,6S-5-甲基四氢叶酸钙,是活性叶酸 ,是叶酸的本来面目,是合成叶酸革命性的升级。

“6S-5-甲基四氢叶酸钙 C 晶型”不仅同样稳定,溶解速度还大为提升,使产品在制备、使用、储存过程中既可以保持高度纯净,而且生物利用度更高。

在解决了稳定性这一关键问题之后,研发团队又回过头去梳理合成路线。所有对人体存在不良影响的原料助剂,逐一去除,用安全的原料去替代。接下来,分析产品的杂质谱。制备出所有关键杂质样品,逐一去进行结构确证和安全性验证。发现一个杂质会降低人体免疫力,标准中就规定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另外一个杂质有潜在的肾脏毒性,标准中就规定不得检出。 

不同人群有效性,跟合成叶酸相比,叶源酸安全性大幅度提升,而且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阶段,不同人种都是同样有效。

2017年,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复6S-5-甲基四氢叶酸钙作为食品营养强化剂新品种。

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复6S-5-甲基四氢叶酸钙加入孕妇与儿童奶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