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中关村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委“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2-07-14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7月13日,根据综合党委的工作安排,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代表与联合党委所属部分社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等共同参加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组织赴中国共产党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沿着百年党史脉络,联合党委成员依次参观“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部分展览内容。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体验……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浓缩定格。全体人员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近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动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