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纪实——香山红色之旅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1-06-15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重温党史,感受红色情怀,2021年6月11日,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组织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方国辉秘书长的带领下,来到北京香山,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进京前关键一年的光辉历史,领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致力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建设新中国的奋斗精神和领袖风采。

 

共产党人从1927年上井冈山开辟全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到经过两万五千里长征转战延安,再到解放石家庄后移居西柏坡,指挥了三大战役;1949年3月北上香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在这里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与此同时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起草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确定了新中国国体政体;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理论和政策基础制定了新中国一系列基本政策,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这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岁月沧桑已成过往,促进会一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香山停驻期间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史和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学习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我们也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树立正确导向、强化意识,更重要的是萃取奋斗时代的那种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