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中关村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委“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活动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1-05-13


  .5月12日,根据综合党委的工作安排,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代表等参加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组织的赴北京延庆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活动。

  .全体党员去到延庆县大庄科乡沙塘沟村,这里在抗日战争时期,是平北地区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被人们誉为“平北红色第一村”。这里也是平北地区最早开辟的抗日根据地之一。

 

  .全体党员在这里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平北建立发展的历史,回顾峥嵘的抗战岁月,缅怀先辈们的功业,足以让后人们产生无穷的力量,铭记民族耻、国家恨,感受到和平的珍贵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以后七村为中心的平北抗日根据地、发源地——昌延联合县政府,通过讲解员了解先辈们开展艰苦卓绝的根据地建设和武装斗争,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众多先烈血撒热土,由此为平北根据地的开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宣誓入党誓词,在庄重的仪式感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敬仰。

  .与此同时,党员代表一行还参观了“法宝——平北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专题展,更深刻更直观的感受党史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