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走进民企谈创新”活动,第一站走进河北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1-03-0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实现全面脱贫、工作重心转向乡村振兴工作的第一年,在改革开放40多年中,民营经济在“两个百年”工作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的指示精神,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专家领导走进民企谈创新”活动,实地走访民营企业、农村基层单位,与地方政府部门开展座谈等工作,调研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冠疫情复产复工情况、科学技术创新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爱党爱国热情,激励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5日-7日,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石泉率队走进河北,受邀前往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邯郸市永年县、石家庄市进行第一站走访调研。

 

   调研组第一站走进河北,首先来到了邢台市内丘县,在内丘县发改局副局长卢涛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在药谷基地、韩郝庄村蔬菜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并先后同药谷基地韩增山书记、韩郝庄村党支部书记关增军进行了就健康农业、中药材加工以及农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郭石泉谈到,研究院、促进会将依托当地生态资源优势、优化创新特色产品、结合乡土民情及文化特色,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各方合作关系,全力推动内丘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调研组最后与内丘县政府、发改局、金店镇等相关领导还就内丘县健康产业、农业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研究院、促进会在内丘县建立产业发展合作基地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组之后来到了邯郸市永年县,在永年县政协委员、农业专家吴徐周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邯郸农业生产企业,同企业负责人就农业企业标准创新、品牌打造、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最后来到了全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石家庄跃迪汽车集团,同河北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跃迪汽车董事长吕洪涛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针对年初石家庄疫情后的复工复产、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创新发展和企业发展存在的一些困境问题都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专家领导走进民企谈创新”活动属于系列活动,2021年将全面启动,多路出击,走进各省,深入民营企业,推动民营企业党建及科技创新、品牌创新、服务创新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