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字经济新未来高峰论坛暨Crazy Miner(CAME)公链发布会圆满召开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0-09-07


9月5日,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指导,Crazy Miner(CAME)主办,海南蘑菇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热链文化传媒承办的2020数字经济新未来高峰论坛暨Crazy Miner(CAME)公链发布会,在全国首个区块链试验区——海南自贸区(港)圆满召开。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周可仁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执行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等领导和专家,以及众多业内资深创始人、技术专家、游戏行业技术专家以及各大知名游戏开发厂商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峰会围绕主题“驱动变革、链接未来”而开展,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新未来给游戏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增长后,国内游戏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

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在游戏行业中,已有不少的落地的案例,想象力和市场前景仅次于金融的版块。一条低门槛、高性能的全球游戏生态公链,可以为传统游戏大范围转型区块链游戏领域拓宽了空间。除此之外,区块链爱好者们翘首以待的区块链+游戏的全方位、大规模落地应用,也将成为现实。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上,游戏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全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致开幕辞,他表示:区块链正成为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后又一项将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有望推动人类从信息互联网时代步入价值互联网时代。可能呈现数十倍甚至百倍于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资本和精英人才开始进入区块链领域,前景潜力巨大。海南自贸区(港)做为全国首个区块链试验区,政策支持下,加速区块链等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有望能让传统产业实现创新变革,百花齐放。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周可仁在致辞中指出:国内经济在最近几年一直处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之中,传统产业要焕发新活力、适应市场发展就必然要与新兴技术相结合,推动了数字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未来国内数字经济要向新兴科技迈进,产业支撑体系和标准体系建设刻不容缓,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周期将进一步缩短,新兴技术应用将考验领域内企业家开拓创新精神的充分发挥,终端用户将迎来产品的高速更迭时代。

本次论坛上,专家提出了区块链技术,正是打通产业上下游与相关业务的重要手段,建立数字生态的最适用的分布式技术。区块链能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安全地解决社区生态中的信任问题,并且能更好地支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主要的生态业务。

数字生态的根本是对数据进行管理,各类数据库系统在集中式系统下的重要作用和价值众所周知,而数字经济时代下,数据更进一步成为有价值的信息产品和资产但由于数字技术和资产的特殊性,要实现合法有效的大数据利用较为困难。而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将打破数据孤岛,解决合法与监管、智能运营和服务敏捷性等问题,让数字经济得以蓬勃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