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领导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01-10


       2016年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应邀出席论坛。出席论坛的还有: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凡。中国网中国品牌频道、中国品牌领袖联盟等领导以及等来自全国各行业五百多家优秀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论坛。

图:论坛现场
图:王治国会长接受主持人水均益对话专访
       论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主持,王治国会长在论坛上接受了主持人水均益的对话专访。王治国会长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品牌就是创新、就是服务。他认为,不只是企业要创新,创新,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国家层面上,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摆在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也再次强调,“创新”摆在了五大发展理念第一位,一定要把创新搞上去。在考察企业时,总书记勉励年轻一代要有历史机遇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创新上脱颖而出。同时希望科技型企业及时跟踪世界前沿动态,不断攻克高精尖难题,为国家争光。王治国会长认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首次考察时就强调创新发展,可谓意义深远!

图:论坛巅峰对话
       论坛上的巅峰对话环节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和赵保乐两位主持,王治国会长、解思忠及优秀企业家代表一起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相关品牌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赢得现场热烈反响。
       王治国会长指出:创新,将助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在社会企业层面,近年来,中国品牌伴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国力不断提升和国家的崛起,正加速登上国际舞台,展现出中国的品牌形象和中国的国家形象。包括品牌形象在内的中国形象越来越多地被世界范围内的国际组织和个人广泛认可。总理在1月8日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强调,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通过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等方式,积极推动我国先进适用技术和产品走出去,积极打造中国标准和中国品牌。当然,创新只靠旗舰型的企业是不够的,需要数以千万计的广大中小微企业的全面配合参与。因此,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号召,对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不仅及时,而且尤为必要!我们希望通过包括在座企业家在内的广大企业的不断创新和持续努力,早日实现全球消费者认可的不再是廉价的中国产品,而是货真价实的中国品牌!我们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推进中国品牌的不断成熟,共同推进中国企业创造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

图:论坛现场
       为了更好的宣传中国品牌,引领更多的中国品牌企业走向国际,论坛现场向企业家代表宣布了今年的重大品牌活动之一“中国品牌美国行”,该活动旨在通过对联合国总部以及美国纽约、芝加哥知名企业的参观访问,与相关品牌国际专家学者交流研讨等方式,传播中国企业品牌魅力,树立中国品牌形象,在世界范围建立中国品牌影响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