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应急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圆满召开-红立方积极参与研讨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9-10-29


10月27日,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主办,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应急救治装备分会协办的2019中国应急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红立方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举行,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七届、八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执行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应急救治装备分会秘书长吴建刚、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兼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郭石泉以及来自国家应急产业方面知名专家、学者、应急产业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以《中国应急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应急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推动应急产业的健康发展,推进安全生产文化、应急文化的进一步普及,强化大众应急安全意识。 

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七届、八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在论坛上致开幕辞,他说,应急产业关系国计民生,发展应急产业,研讨应急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机遇,是民营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机遇,民营企业要抓住机遇,通过高标准、严要求,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将自己做大做强。研究院将积极组织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一起,构建应急产业合作交流平台。 

与会专家分别从国家应急产业规划、政策、标准创新以及应急救援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专家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引下,应急产业设备升级、技术创新、标准创新等工作,都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使我国的应急管理工作上到一个新台阶。 

中国应急行业专家、北京红立方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军光在会上结合国家政策和国际标准要求,以《红立方未来产业规划》为主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红立方将积极围绕国家应急管理中院前急救这个重点,以国际标准为基础,积极参与国家相关急救包领域的标准建设,同时不断提高技术标准要求,向市场提供国际化的优质产品,积极参与应急产业管理创新工作。

我国人口众多,地域辽阔,应急管理工作还任重道远,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加强应急管理意识、技能深入人心,同时积极推动应急产业创新发展,让更多更好的应急产品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