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孟小冬诞辰110周年新闻发布会暨演唱会在京举行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7-12-08


       2017年12月7日下午,由红色文化研究院、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主办的“纪念孟小冬诞辰110周年新闻发布会暨演唱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四层小剧场隆重举行。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 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原主任、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路印林,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执行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等领导和著名艺术家、京剧名家名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会王治国会长担任总策划,由国家京剧院、北京、天津、山西、陕西等京剧院及京剧票友共同出演获得圆满成功。
       王治国会长在发布会上谈到,京剧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孟小冬先生是我国京剧史上与梅兰芳先生齐名的大师,我们在这里纪念孟先生,一方面是落实十九大会议关于弘扬国粹、提高文化自信,推动传统艺术的传承与保护,让更多的国人认识和喜爱京剧艺术;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孟小冬先生的经历中,学习她不畏艰难,勇于追求艺术顶峰的精神。在2018年,还将推出《孟小冬》电视连续剧等。王治国会长在发布会上强调,希望有更多的金融家、企业家喜欢上京剧艺术,支持京剧艺术,让京剧这门国粹进一步发扬光大。
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著名主持人孟令西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本次活动总策划王治国致开幕辞
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文华致辞
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中国著名影视编剧刘纪宏致辞
王治国副主席纪念孟小冬诞辰110周年题词
李殿仁将军为纪念孟小冬诞辰110周年题词
孟小冬后人接受现场采访并讲话
京剧演唱
京剧演唱
京剧演唱
京剧演唱
京剧演唱

京剧演唱

京剧演唱
王治国会长接受CCTV11-戏曲频道采访
王治国会长接受VIVA畅读采访
会前合影
会前合影
演员和出席活动的嘉宾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著名书法家、83岁高龄的爱新觉罗·启骧先生不但登台演唱了一段京剧,还在台上表示为了支持京剧国粹艺术的发展,将在会后写幅字捐给促进会,由促进会协助进行拍卖,拍卖所得支持京剧国粹艺术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