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兰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兰峰董事长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06-28



兰峰董事长
       一兰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兰投资”)是经北京市工商局批准设立的一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
       一兰投资作为融鑫资本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集团从2006年至今投资范围涉及银行股权投资、商业地产、文化产业、新能源项目以及投融资服务等业务。
       一兰投资以“构建资本融合平台,促进经济跨越发展”为宗旨。采用“整合社会资源”的合作模式,构建“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结合“政、资、企”等各方优势,推动民营资本高效进入资本市场。
       一兰投资聚焦于国家鼓励、扶持的行业发展战略方向,追求安全投资、稳健投资,与投资者共同迈向财富之路。
       一兰投资依托团队的专业、经验和资源,可以有效地帮助具有卓越投资意识的民营资本高效地进入资本市场,为资本的有效利用,发挥资本增值提供有力保证。
       一兰投资除同其他的股份有限公司一样,设有董事会、监事会外,还设有两个专门的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和风险控制委员会;同时下设基金投资部、研究发展部、市场业务部、基金核算部、基金注册部、监察稽核部、综合管理部、信息技术部、战略发展部等职能部门。
        一兰投资汇集海内外具有丰富经验和良好职业道德,具备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的资深投资管理人才,组成了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中西合璧的专业化团队,一兰投资现有员工38名,平均年龄为30岁。35岁及以下的员工占全部员工人数的91%。全公司有50%以上的员工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大部分毕业于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等全国著名院校;其中有6名博士研究生,8名归国留学生。
       目前,一兰投资旗下共管理了4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一兰银行股权投资基金、一兰红酒基金,一兰文化艺术品投资基金和一兰房地产投资基金,旗下基金资产为130.12亿元(截至2013年9月31日)。
       一兰投资旗下的第一只基金—一兰银行股权投资基金,同一兰投资同时成立,开始运作,基金规模50亿元,截止2013年5月已经完成募资工作。其他三只基金,也正按预定方案顺利进行中。
       一兰投资将致力于以诚信服务大众,用智慧创造财富,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投资产品和国际标准的投资管理服务。公司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引入先进的成功经验、技术和智慧,与公司现有经验相结合,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化的投资理财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