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园区域合作交流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媒体宣传部   日期:2016-05-27


     
       中关村软件园区域合作交流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林彬,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许强出席启动仪式。来自保定、南宁、徐州泉山区、太原经开区等9个合作城市的政府代表,上海明匠智能系统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甲骨文等创新企业代表,以及投资机构、科研院校代表等50余位嘉宾受邀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石七林主持。
  设立区域合作交流中心是落实中关村"走出去、迎进来"的新常态发展方针,也是中关村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区域合作战略布局的重要战略性举措。区域合作交流中心将秉持服务创新、协同发展的宗旨,引领中国创新城市政府和创新企业积极融入当地创新生态系统,更快更好地推动创新交流和区域协同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双创服务架构体系,着力打造为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吸引和延揽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桥头堡,并将成为北京与保定、徐州、南宁等城市之间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启动仪式之后,进行了中关村-区域合作城市线上项目融资路演。来自汉能控股集团、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等投资机构与保定硕成科技公司、唐北电磁电器公司、保定一划网络公司通过中心的视频系统参与了路演,昭示着区域合作交流中心积极利用中关村优质创新资源,打通资本等要素的流动通道,打造双创服务大平台、构建创新生态系统的远大前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