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放宽民间投资准入门槛 让民企能投、敢投、愿投

来源:媒体宣传部   日期:2016-06-13


       辜胜阻认为,中国在“十三五”期间的投资空间很大,城镇化、智能化和第三产业经济的孵化等几大趋势都将给民间投资带来新的机遇。当前中国正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可谓是“第四次创业浪潮”,这其中不仅有精英创业也应有“草根创业”。
       IFF副理事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先生发言东方网记者项颖知6月13日报道:在今天下午陆家嘴[2.35% 资金 研报]论坛举行的题为“十三五开局:中国转型与全球变革”的闭幕论坛上,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理事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辜胜阻指出,中国经济中的民间投资占比今年年初仅为5%,相对去年有急剧下行趋势,这背后传达出的是我国民企应对转型能力不足的问题。政府如何帮助解决这一困境?辜胜阻提出,首先要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扩大民间投资需要政府发挥投资引导作用,要放宽民间投资的市场准入,让民企有空间,同时通过改革打通金融通向实体经济的通道,让民营企业“有钱可投”。此外应该引导稳定投资预期、提振投资者的信心。让民企想投资、敢投资,形成长期的投资行为。辜胜阻认为,中国在“十三五”期间的投资空间很大,城镇化、智能化和第三产业经济的孵化等几大趋势都将给民间投资带来新的机遇。当前中国正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可谓是“第四次创业浪潮”,这其中不仅有精英创业也应有“草根创业”。就此,辜胜阻提出,要构建多方参与的创业创新发展生态圈,并鼓励龙头企业建设众创空间形成“大手拉小手”格局。过去一年,中国的天使投资已经超过100亿人民币,增长了215%。辜胜阻表示,要鼓励更多闲钱进入实体经济,推动投资主体多元化。

分享: